鱼缸

鱼少就是最帅的!

【岩魈】就你小子璃月史不好是吧?(4)

    现代pa,非传统转世梗


  私设钟离一直活着,魈转世


  有ooc,应该是HE


  历史渣渣魈x历史老师钟离


  钟离:坏了,我成工具人了(汗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连多日,魈都没有空细想自己与降魔大圣的关系,生活被课业填的满满当当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看见今天来上课的是一位陌生的老师,并告知是钟离老师请了病假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好端端生病了?”魈心里疑惑。

   

  已经有人在盘算着要去慰问钟离,毕竟钟离老师对他们都极好,一下子生了病,不少人都担心。

  

  而魈却还在担心钟离会不会因为那天晚上的事而记恨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没错,钟离都快忘了这件事,只有魈,每日纠结。


  魈想,正好借着这次看望,让钟离消消气,有了想法后立即打开搜索引擎。

  

  【慰问病人准备什么礼物会让他感动到哭】

  

  【优质答案:新鲜的果篮,精心准备的鲜花,亲笔书写的慰问贺卡,保证会让他为你的情义深深感动】

  

  真俗。

  

  魈不屑。

  

  【送花圈,表达对挚友战胜死神的祝福(仅限关系铁的)】

  

  【最真诚的从来不是礼物,而是心意!愿意去看他就是最好的礼物!如果我住院有人来看我,我就直接嫁了!】

  

  【这边建议以身相许】

  

  【当着他的面吃他吃不了的美食】

  

  这都什么跟什么!

  

  魈深觉互联网的不靠谱,还是问问自己可靠的室友吧。

  

  【。:温迪,钟离老师住院了,我该带什么去看他?】

  

  【狂拽、温少:把你的月考卷给他,他肯定立刻能下床出院】

  

  【您已拉黑狂拽、温少】

  

  魈又戳开万叶的聊天框。

  

  【。:叶子叶子,钟离老师住院了,送什么有诚意呢?】

  

  【🍁:送花吧,我觉得你们钟离老师的气质就像不谙世事的仙人,像什么清心,琉璃袋,就很配】

  【。:谢谢】

  

  果然还是万叶靠谱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这么用心准备礼物,钟离要是再生气就过分了。魈暗自得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学对面就有家大花店,深受小情侣喜爱,魈也没想到第一次买花不是给对象买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可以定做花束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魈打开备忘录,按万叶给他推荐的花念到:“清心,霓裳花,琉璃百合,再用石珀色的花纸包起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咦?你也要订这种花?”花店小姐姐有些惊讶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叫也?”

  

  “刚才一位很有气质的小姐也选了这几种花做花束,你们认识吗?”

  

  魈不知道,含糊回答:“应该吧,对了,多少钱?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钟离先生最近还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?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看着女人,迟迟想不起来她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“或者,我该换个称呼。”女人笑眼盈盈,“帝君大人,最近过得可还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“凝光?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隐隐有点印象了。

  

  凝光一如前世端庄优雅,“又听闻帝君病了,特来探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怎么想起来的?”钟离从未见到有轮回过的人还能想起来前世,本想着魈是个例外,结果凝光的到来推翻了他的一切猜测。

  

  “比较巧合。”凝光叹气,“在看到帝君后,一片空白,就什么都想起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是因为看着我,就想起来了?”钟离托腮沉思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帝君是岩身,怎会住院?”凝光显然还是比较关心这个。

  

  “嘘。”

  

  魈在门外听了老久,世界观轰一下塌了。

  

  完了完了,这算撞破老师的真实身份,还打扰人家约会了吗?

  

  而且,而且凝光放在钟离床头的花不就是花店小姐说的和自己撞的花吗!

  

  魈刚想走,凝光就过来一把开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?”

  

  魈硬着头皮揍进去:“听说老师病了,就,来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魈同学有心了,花是送给我的吗?”钟离微笑看着魈,“我很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如果魈没有听到那番骇人听闻的世纪对话,此时一定会被钟离的笑迷了魂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,这个女人刚叫钟离什么?帝君?开玩笑呢?

  

  “帝…钟离老师喜欢就好,我先走了。”魈此时只想飞快溜走,晚一秒都感觉会被灭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听到了多少?”钟离没让人走,一改之前的和煦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多少…真的。”魈久违的有点慌——他还从没因为什么事这么紧张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我们的秘密。”钟离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又恢复了笑容满面,“你抱着花作甚?不是要送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魈松了口气,将花放在床头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是那个岩王帝君啊…

  

  自己还在试卷上搞过他…

  

  还乱编排他的恋情,还在他本人面前…

  

  要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钟离看似表面风轻云淡,内心已经炸了:掉马掉早了,魈会不会被吓到?

  

  凝光也是,面上稳得一批,内心也在暗自嘀咕:这不会是摩拉克斯小男友吧?

  

  三个人同时沉默,各怀鬼胎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,真是岩王帝君?”魈先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是凡人钟离。”钟离回答,“千年前的羁绊,到现在也该断的差不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才历史这么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:?

  

  什么脑回路?

  

  钟离哭笑不得:“我还以为你要问什么辉煌大事,就这个吗?”

  

  魈不解:“这事不大吗?”

  

  凝光内心:6

  

  钟离无奈:“有联系,但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过这句话到魈耳朵里就只剩“有联系”三个字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师能让我也想起来吗!”

  

  凝光:?

  

  钟离悄悄对凝光比了个口型:降魔大圣

  

  “我能说,你并不想想起往事。”钟离故作矜持,“百分百会后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能学好历史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平生第一次感到无语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实说,我并不知道如何让人想起往事。”钟离摊手,“凝光小姐也是碰巧,你懂吗,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送走了人,钟离感到十分无力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是因为磨损而晕倒,好心的的邻居帮忙打了120。

  

  反正也检查不出来什么,不如在医院闲待一段时间,理一理自己的心绪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想怀旧,他只想往前走,什么都不管的往前走。

  

  连他自己都觉得,摩拉克斯是遥远的存在,凡人钟离才是他最终的归宿。

  

  至于魈,亦或是像魈与凝光一样与自己以前有瓜葛的人,钟离不想让他们记起来,这样就没人记得岩王帝君了,他可以骗自己一辈子自己只是钟离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又忍不住落寞。

  

  可笑啊,摩拉克斯。

  

  反正最后自己也会因磨损忘却一切,他们记得也无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又把我拉黑了!”温迪摇着魈的肩膀,“我的方法难道不好吗!你看着我的眼睛说!”

  

  “给你两个选择,自己下去,还是我把你踹下去。”魈头晕眼花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苦守寒窑十八载,你个负心汉!”

  

  “温宝钏吗你!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魈又罕见的做了梦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与上次不同,这次格外的模糊不清,而上次可是足足让他经历了从被救回来到建立璃月的大型连续剧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只有四个残影,在痛苦的哀嚎,周遭黑雾缠绕,见到魈的出现,直奔魈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魈一惊,忙抬肘遮挡。

  

  “金鹏——快走——金鹏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夜叉一族的诅咒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美梦的味道,你想念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折去双翼的鸟,能耐我如何!”

  

  魈捂住耳朵,明明都是些素不相识的声音,明明这只是个梦!但是,为什么…如此痛苦…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想听…”

  

  黑雾越来越浓,将魈周围围的密不透风,像是要把魈活生生勒死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“早说了,你不会想知道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沉稳的声音如同岩石一般让人心安,空间内的一切像是静止了,魈只看到身着常服的钟离一人站在黑雾源源不断生出来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“睡吧,明天还要上课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魈身旁的黑雾迅速倒退,被钟离引走,常服硬是穿出一种战袍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魈在陷入昏睡之前听到钟离说:

  

  “晚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2)

热度(66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