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缸

鱼少就是最帅的!

【岩魈】就你小子璃月史不好是吧?(3)

    现代pa,非传统转世梗


          私设钟离一直活着,魈转世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ooc,应该是HE


          历史渣渣魈x历史老师钟离


          钟离:他叫我帝君了!(喜)

  

  上一章写的有点废,还望谅解,有时间会修,也请大家不要对鱼缸失去信心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帝君大人…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怔住。

  

  他已经近千年没听过这个称呼了。

  

  在堪称漫长的岁月中,钟离所熟悉的,珍视的一切,都和原先天翻地覆,离开神位,自己不过是众生中平凡的一个,有时他也会觉得自己就是钟离,而不是曾经叱咤风云的摩拉克斯。

  

  挚友们的离去,世间再无人叫他“帝君”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过去已经封存在了一本本的历史书里,现在的他是凡人钟离,也只是凡人钟离。

  

  但再次听到这个称呼,心里仍是一阵悸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魈?醒醒,到家了。”钟离猜测魈可能梦到了前尘往事,他不是很想让魈想起来,这个时代不需要仙人,若魈想起来反而是徒增烦恼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”魈被钟离吵醒,眼前光景晕晕乎乎的,白袍摩拉克斯的残影和面前的钟离渐渐重叠,让他一度怀疑自己还在做梦。

  

  “钟离老师!?”魈猛的清醒,这会他又是进派出所又是打架,酒已经醒的差不多了,“不是…老师,我怎么!”

  

  怎么就坐上了老师的车,还跟老师回家了呢!

  

  钟离老师不会记恨自己让自己挂科吧!

  

  钟离一见这是清醒了:“真行啊,魈同学,我可是一路辛辛苦苦把你背回来的,怎么醒来就不认人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?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带着魈下车:“太晚了,这会宿舍都锁了,你还有伤,所以我才带你回我家。”又看了看魈纠结的表情,“放心,我不吃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魈自知理亏,老老实实跟钟离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嘶。”魈疼的倒吸一口凉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忍忍就好了,不然伤口感染更疼。”钟离细心的拿棉球给魈脸上的划痕消毒。

  

  “喝断片了没?”钟离又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,麻烦钟离老师了,大晚上还叨扰你。”魈一直低着头在想梦里见到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把次卧收拾出来,简单洗漱了一下,便沉沉睡了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的他可不比以前,千岁老人的身体素质可扛不住这一晚上的折腾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睡得安心,魈闹心的睡不着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会梦到那些,自己跟历史人物无冤无仇,只是历史学的差点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论是四色夜叉,还是传说中的岩王帝君,就感觉很熟悉,梦里琐碎的片段不少和历史上一样,也有些完全没记载。

  

  【金鹏,最近过得好吗!我们很想你哦!】

  

  【荻花洲的少年仙人,他叫魈,是帝君救回来的】

  

  【只凭我一人,也能死守阵线】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…金鹏吗?”魈自我怀疑,“金鹏大将,不…只是个梦吧,怎么会有这么离谱的事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待魈熟睡后,额头上的花钿却悄然发起了光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魈,起床吃早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钟离老师,我有个问题想问你。”魈沉默的吃完早饭,临走时突然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问题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相信会有转世重生吗?”魈一脸认真。

  

  “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。”钟离回答的很模糊,却给了魈一种莫名的信心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自己真是传说中的降魔大圣好像也不错,至少不用背历史了,都是经历过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这么一想好像真挺不错的。

  

  魈好心动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璃月史第一部第三单元,【晦暗荡迭的魔神战争】,降魔大圣初次登场。

  

  【群魔乱舞的局面终结于此,世间最后一只金翅大鹏效力于岩王帝君,璃月同一,自此走向富强繁荣】——《璃月历史》

  

  【金鹏成为帝君座下的护法夜叉,与火,水,雷,岩四位夜叉,构筑了璃月最坚韧的一堵围墙】——《璃月英雄志》

  

  历史上关于降魔大圣的记载少之又少,让魈完全没有头绪查找。

  

  要不问问钟离老师?

  

  不行,昨天刚得罪了老师,不敢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磨损,向来是悬在钟离头上的一把刀,磨损了脾气,力量,接下来就是记忆了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连钟离都忘了,那就真没人记得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开始遗忘,自己害怕的真的只是忘记吗?

  

  他有放不下的人,即使忘记,依旧刻骨铭心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打开Word文档,将自己还记得的,事无巨细的记录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千岩牢固,重障不移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最古老的岩石,也被磨平了棱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温迪!!!”魈一回到寝室就找到罪魁祸首,“我再跟你去酒吧我就是狗!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7)

热度(60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